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首页国资百科党规党纪政策文件国资委文件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到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调研指导教学研究和干部教育培
《求是》杂志刊发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署名文章:不断创新发展中国特色国有资产监 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步入关键年
热搜:党建  国企改革  主题教育  明纪释法  反腐  合规  ESG  违规  假冒
中央金融办、中央金融工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学习《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 中央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既要有正确的立场、思想和战略,也要有正确的策略和方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 ……
2024年04月26日
警惕!这些身边的泄密案例,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敲响警钟
国有企业不仅会产生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国家秘密,还会产生大量商业秘密。而国有企业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下属单位层级多、分布广,人员多、结构复杂,在上级文件传达落实、涉密人员管理、国家秘密载体管理和涉密项目保密管理等方面存在较多风险隐患,失泄密事件多发。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应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了解常见的窃 ……
2024年04月26日
事关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财政部副部长作这项报告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副部长廖岷作了关于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和整改问责情况的报告。 金融国有资产是推进国家现代化、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廖岷在作报告时指出,财政部、中国 ……
2024年04月26日
招投标公平竞争审查新规,5月1日起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2024年04月26日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陈德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陈德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海市纪委监委 ……
2024年04月26日
国务院国资委:2024及以后,国企改革怎么改?
2024年,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迎来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关键年国企究竟怎么改? 01 改革成效有目共睹 2023年1至11月,地方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5.6万亿元、同比增长5.9%,利润总额1.6万亿元、同比增长6.4%,增加值6.5万亿元、同比增长3.5%,完成 ……
2024年04月26日
多地国资国企一季度稳中有进 动能增强
“蜀创源”科创基地、西南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服务平台、天府清控成都总部基地和“清华大学—能投集团智能装备研究院”等技术平台加快建设;荆荆高铁、襄荆高铁、西十高铁、宜兴联络线、利川至咸丰高速公路、十堰经镇坪至巫溪高速公路、天河机场第三跑道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今年一季度,多 ……
2024年04月26日
新“国九条”引领国企价值重塑
时隔10年,资本市场“国九条”迎来升级。新“国九条”明确强调“强化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监管”,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企业内外部考核评价体系”。重磅政策催化下,央国企在价值重塑的过程中,投资价值或将得到进一步凸显。据了解,量化大司富国基金正在发行的富国中证国有企业改革ETF(代码:159528;简称:国 ……
2024年04月26日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